不知道大家對這個主題有無興趣~其實當初我跟肥軒真的是臨時起意, 才會有這個結果

故事是這樣子的~加拿大回來後, 我一直有跟少數幾個外國朋友保持聯繫, 其中就是泰國的Joory~~

(這是2017年她來台灣找我們玩時的照片)

她是我一到加拿大就認識的朋友之一 加上年紀也差不多 所以有著比別人更好的交情
說來也好笑 當初我跟她認識時 英文其實也不是太好 但兩個人就用著破英文+比手畫腳 聊了"當初她的男朋友"+"當初我的男朋友"(當然現在"他們"都是前男友了)
於是 奠定了我們是好朋友的基礎~

回台灣後我跟肥軒有去泰國玩有找她 她去年五月也來台灣玩 住我們家
這次會再來是因為我跟肥軒結婚了 而 她是我的伴娘
她真的很義氣相挺 我感動到痛哭流涕

她是在我們結婚的前一天到台灣 我跟肥軒當初就有想好我們要"預告登記" 因為我們希望結婚當天就可以是登記的日子 這樣的話結婚紀念日就無庸置疑的是那一天了
(如果你希望登記結婚的日子是在星期六日 或是你想要指定登記的當天你沒有時間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的話 就可以提前去做預告登記)
於是乎我們要去做預告登記的當下, 靈機一動, 想說~好耶 見證人請Joory當的話 真的很有意義 這就是整個故事的來由

我知道有點離題了 所以現在正是切入重點...哈
你如果想請外國人當見證人的話首先要準備以下 : 

1. 外國人的護照影本(拍照也可 當下他會請你寄信到他們戶政事務所的信箱)
2. 結婚證書請外國人簽名

你沒看錯, 就是這麼簡單~即可!
唯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 請外國人簽名時 請盡量簽英文(不管他是哪國人)
我們的狀況是 Joory簽了泰文 結果戶政事務所的人無法辨識之類的 所以當然有拖了一些時間~當然還是有順利完成
但是如果是有趕時間的姊妹們 請記得叫外國朋友簽跟護照上一樣的英文名字喔

Anyway, 這也已經是兩個多月前的故事拉~(好快我們結婚兩個多月了
但是仍然有許多姊妹們看到youtube影片後來問我細節, 所以我就統一在這邊用文字跟大家分享囉~
希望可以幫到大家!

再兩天我跟肥軒就要出發蜜月了~好期待到時再跟你們分享蜜月有趣事蹟~
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ncy今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